院長的話
歷史沿革
組織架構
宗旨、願景、目標
樓層配置
保險病床標示表
性騷擾防治、申訴及調查措施
榮譽與認證
院長的話

同仁醫院於民國65年創院迄今已逾40年餘。期間、歷經醫療保險政策的大改變、大環境的變遷、高齡社會的醫療需求逐漸顯現、醫護人力的長期供需不平衡、鄰近地區大型財團法人醫院、公立醫院陸續設立等衝擊,我們一一面對;尤其深刻體察到地區醫療需求趨勢更迭之必然性,遂逐年、逐項地調整營運方向;服務內容,朝著慢性醫療及長期照護服務區塊穩步前進:除既有的洗腎中心及復健中心,另次第增設呼吸照護病房、同仁醫院附設土城護理之家、同仁醫院附設居家護理所及順安居家護理所,並擴大支援安養機構之醫療訪視業務及藥事服務。另與耕莘醫院、三軍總醫院、慈濟醫院等近鄰:締結呼吸器依賴患者之第三、第四階段醫療業務合作契約,造就地區醫療服務夥伴的共榮關係。並自107年起參與台大醫院星月計畫,提供以病人為中心持續照護之醫療服務。

因應資訊時代之需求,民國82年開始,我們即著手病歷電子(電腦)化,另因環保意識之認知,我們率先於民國88年引進高價位之數位醫療影像系統,停用傳統沖洗X光片、必須使用高污染之顯影液及定影液。
民國99年10月份,我們宣告實施電子病歷,實施項目包括:出院病摘、血液檢查報告、醫療影像及報告及門診用藥記錄、等,正式從病歷電子化跨入電子病歷時代。
尤須一提的是:長期以來、針對相對弱勢族群、身心障礙人士、就養榮民、榮眷及滿65歲長者,一律優待免收或減收掛號費。
凡慢性病患者、則一律開立連續處方箋,既可替患者節省掛號費、並可減少患者就診之舟車勞頓及交通費支出。
此外,本院門診處方箋、除注射用藥及疫苗接種外,業已全數釋出,堪稱為實行醫藥分業政策最徹底之醫療院所之一。

雖然院區座落地點、受限於地理環境因素,幾無擴充可能性,但我們對硬體的維護及更新始終不餘遺力,諸如:對就醫環境的改善,就醫動線的簡化、病人安全的維護、醫護同仁的作業環境安全及感染管制的落實等,俱皆面面兼顧。
兢兢業業皆為厚植慢性病醫療與長期照護服務之精實能量,期望在本經營團隊唯誠、唯勤、全心、全力服務的積極作為下,可長可久地為新店及鄰近社區的患者提供溫馨的永續服務。

 
1頁(共1頁、1筆資料)